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!但我们可以一起寻找失踪宝贝

公益404接入地址://www.qq.com/404/
失踪儿童信息来自宝贝回家寻子网

您可能喜欢:

拳皇不为人知的武术来源 - 拳皇命运粉丝站 - 全球格斗家粉丝集结阵地

图文详情页

一起寻找失踪宝贝 - 腾讯游戏温馨提示

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!但我们可以一起寻找失踪宝贝

您可能喜欢:

拳皇不为人知的武术来源

头像

曲奇饼

2017-11-29 18:14:10

拳皇经历了94-14这么多个版本,算上街机以外其他平台上面的版本,出场格斗家已经超过100个人,每一个格斗家自己都有对武术的特殊理解,起码出现了几十个流派,呈现百家争鸣的景象。

 

http://img.xiumi.us/xmi/ua/D1tx/i/97dd502c0d17502cfc84f43782450349-sz_61583.jpg?x-oss-process=style/xm

而这个庞大的拳皇武术体系起源,有的东西可能是你玩了十几年拳皇都不知道的。这些秘密都是什么呢?今天我们就来揭晓一下!

 

起源于日本神话

拳皇当中有很多格斗家的武术都跟日本神话有关,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三神器家族的招式。这三个在拳皇的设定当中是守护大蛇封印的家族,而他们的招式很大部分都跟八岐大蛇传说有关系。

 

http://img.xiumi.us/xmi/ua/D1tx/i/fef6b5f7da44e0a8011fd348587a8a65-sz_188584.gif

比如草薙京的招式奈落落和佛教的地狱典故有关,招式大蛇薙和日本的草薙剑典故有关,招式鵺摘和日本的妖怪典故有关。三大家族当中还会出现使用相同招式的情况,比如草薙京和八神庵都能够使用鬼烧,意思是烧死鬼,这是因为两者都和同一个传说有关的缘故。

 

http://img.xiumi.us/xmi/ua/D1tx/i/a8eb32bbf988fbfef2672ac64a4cdc48-sz_33988.gifhttp://img.xiumi.us/xmi/ua/D1tx/i/cd2fcdd5ee89a99a335361323d239d9a-sz_41522.gif

不仅如此,拳皇当中大蛇有八个手下,而在他们当中也有能够使用和传说相关的招式。比如高尼茨能够释放招式八稚女,而八稚女是八岐大蛇神话当中作为祭品的八个女孩。

 

http://img.xiumi.us/xmi/ua/D1tx/i/10443046a627eb64012b024579c23341-sz_5666.jpg?x-oss-process=style/xm

 

起源于中国武术

中国武术博大精深,闻名远扬,拳皇设计者自然也不会放过中国功夫这么好的一个题材,所以拳皇当中出现了很多中国的格斗家,他们使用的也正是中国武术。

 

http://img.xiumi.us/xmi/ua/D1tx/i/efbf23ea9d17962b68f05bda847dba40-sz_61503.jpg?x-oss-process=style/xm

拳皇当中最明显的中国武术使用者就是镇元斋,没有之一。之所以说他很明显,是因为镇元斋的设定参考了中国的苏花子形象,带着酒瓶并且摇摇晃晃,格斗方式之独特,让人一眼就认出来了他使用的是醉拳。

 

http://img.xiumi.us/xmi/ua/D1tx/i/e3f82e61cfb85a64a571e3a55eb1600e-sz_147123.jpg?x-oss-process=style/xm

当然,中国功夫遇上了拳皇,有时候会变得让你认不出来,这是因为设计师融合了很多其他的元素,让武术变得更加适合拳皇。比如麟使用的朱砂掌,如果设定上面不说,如果不是他释放招式的时候手上会变红,你很难认出他使用的是中国的朱砂掌。

 

http://img.xiumi.us/xmi/ua/D1tx/i/48e8039b262d8273e2a7fa4c94258d8f-sz_1378857.gif

 

起源于流行武术

拳皇还借鉴了世界上很多流行的当代武术,比如空手道(代表极限流)、柔道(代表大门五郎)、跆拳道(代表金)和泰拳(代表东丈)。这类武术格斗家的服装和架势与现实生活的流行武术十分相似,所以是十分容易认出来的。

 

http://img.xiumi.us/xmi/ua/D1tx/i/2fe3e3bb7244b680228157b4a39816fe-sz_65431.jpg?x-oss-process=style/xm

当然,拳皇这个奇妙的世界,总会为一些招式加入一些脑洞大开的设定,而这些设定可能来自漫画,也可能来自典故。比如霸王翔吼拳这类招式就借鉴了一些漫画的设定。

 

http://img.xiumi.us/xmi/ua/D1tx/i/389f542d2f5c148308283f1ff0421a47-sz_472217.gif

不过这样的融合让我们看到的,是一个更加精彩的拳皇世界。

 

起源于现实生活

拳皇的设计师应该是一群很会享受生活的人,因为他们不仅仅从神话和武术里面提取招式灵感,他们还能够从现实生活当中提炼想法进行创作。

 

比如阿修,他的招式都带有一个月字,这是为什么呢?因为这些月份其实是法国的农历月份,而这正好对应了阿修是法国人的身份。阿修的大招叫革命群众月,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法国革命年末就是休息日的说法。

 

http://img.xiumi.us/xmi/ua/D1tx/i/597a627754cc53fe47dd4647014d9d55-sz_41427.gif

生活上面还有其他的元素也被应用到了拳皇武术的创作当中,比如李香绯拥有的招式(卫气守炮、大酷挑)是日本的地名,麦卓和薇丝的招式跟很多歌曲是有渊源的,还有设计师把日语用西里尔字母再一次拼写,就成了大蛇一族的语言,并且用这种语言给真大蛇队成员的招式命名。

 

http://img.xiumi.us/xmi/ua/D1tx/i/1a4f2390c4d9c930a4ed1699cfb15bbb-sz_98236.jpg?x-oss-process=style/xm

事实上,因为中文翻译的缘故,很多招式都已经失去了原本的含义,这就是为什么李香绯招式大酷挑不像一个地名,你也很难通过麦卓和薇丝的招式找到对应的歌曲。

 

拳皇武术远没有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,他们都是经过各种推敲和设计才做出来的。也正是因为如此,拳皇的招式都显得底蕴厚重,这也是拳皇的魅力之一。

 内容来自玩家投稿,不代表《拳皇命运》手游官方立场。

-->
一起寻找失踪宝贝 - 腾讯游戏温馨提示

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!但我们可以一起寻找失踪宝贝

公益404接入地址://www.qq.com/404/
失踪儿童信息来自宝贝回家寻子网

您可能喜欢: